珞翼奈澤

📝

【万笛/Rakidric】9号爱情灵药[白领万x调酒师笛]



*拉基蒂奇x莫德里奇
*公司白领万x清吧调酒师笛 的设定x
*突然想出来的灵感,写了一个多星期总算是写完了x有bug请忽略_(:з」∠)_
—————————————————

1、
天色已晚,瑟瑟寒风呼呼地刮着。吹起了地上的落叶,拉基蒂奇一个人走在街上他将衣服裹的更紧了些,此时此刻,他才意识到冬天已经来临。
大街上人很少,似乎克罗地亚人也不是很愿意迎接这“鬼天气”,拉基蒂奇径直走着,踩到落叶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
这时,路边唯一的光亮吸引了拉基蒂奇的注意———一家清吧店。
拉基蒂奇估摸着应该是刚营业不久,不然他不会不知道的。
他打算进去暖和暖和,顺便喝杯鸡尾酒消遣消遣。
他顺着门口的招牌沿着扶梯向下走。清吧在地下但并不深,似乎是为了得到安静的环境。
到了地下拉基蒂奇轻轻推开门,醉人的酒香扑面而来。清吧里的灯光很昏暗,但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温馨气氛。
清吧里没有其他客人,吧台上只有一位调酒师。灯光太暗看不清对方的脸,但拉基蒂奇觉得应该和自己年龄相仿。
调酒师整理着调酒器似乎没注意到客人的到来。
拉基蒂奇走到吧台试探性的敲了敲桌子说“小老板,来杯鸡尾酒。”
“诶,好好!”调酒师显然被吓了一跳,抬起头愣了愣神连忙答应。
调酒师拿起量酒器、吧勺、调酒壶…倾倒着、搅拌着、晃动着…
但比起调酒拉基蒂奇似乎更在意这位年龄和自己差不多的调酒师。
---金色及肩的头发、白皙的皮肤、琥珀色的双瞳、高挺的鼻梁、桃粉色的嘴唇………
拉基蒂奇注意到他左胸前的名牌——卢卡·莫德里奇。
“卢卡·莫德里奇,卢卡·莫德里奇…”拉基蒂奇在心中默念了两遍生怕忘记似的。
“先生,您的波本苹果酒。天气转凉,有助于防寒暖身。”调酒师莫德里奇食指与中指夹住杯杆推向在开着小差的拉基蒂奇。
拉基蒂奇啜了一小口酒液放于舌尖,那种甘甜醇香刺激着舌尖与神经。
拉基蒂奇感觉身体暖和了些,口腔中还留有少许余香。
拉基蒂奇还想再点一杯但他注意到时间不早了。
“你…干这行多久了?”拉基蒂奇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晃来晃酒杯说
“不到一年,先生。今年年初刚开始做”
“嗯……你调的很好喝,我还会再来的!”拉基蒂奇结完账准备离开。
“那非常期待您的再次光临。”

2、
第二天工作结束后,拉基蒂奇如约来到清吧。
他进入清吧时看到莫德里奇在削着冰块,他一只手拿着冰块另一只手拿着刀快速在棱角出滑动。
“小老板?…来杯鸡尾酒…”拉基蒂奇走到吧台前挑了一个离调酒台最近的位置坐下。
“啊?好的先生!”莫德里奇这才注意到已经落座的拉基蒂奇。
莫德里奇拿起淡蓝的洋酒,微微倾斜 缓慢而又均匀的倒入量酒器,约摸注入三分之后后,他食指与中指夹着量酒器腰身的凹槽处轻轻翻下手腕倒入调酒壶中。之后他又将不同种类的酒依次倒入。又将削好的冰块轻轻倒入量酒器,拿起吧勺快速搅拌却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接着他盖上盖子有节奏晃动着量酒器。他将酒注入酒杯,刚刚好。最后将一颗樱桃搭在酒杯上。
酒的淡蓝色、樱桃的殷红色、冲击着人们的视觉。
“先生,您的蓝鸟。”
让人无法忘怀的美酒,飘着芳香散着甘甜。醇香果香混杂的味道。
好酒。
“你们这行好干吗?”拉基蒂奇试图找着话题。
“看时间,一般都是圣诞节前后人比较多。”莫德里奇擦着吧台。
拉基蒂奇摆出一副疑惑的表情。
“基本是小情侣来表白什么的…”莫德里奇不屑的撇撇嘴。
“小老板感情状况如何?”拉基蒂奇开启了八卦模式。
“单身。”莫德里奇似乎不好意思的抿抿嘴
“哈哈哈哈这有什么的,咱们这可算是同道中人啊!哈哈哈哈哈———”
莫德里奇心中暗暗白了快笑到缺氧的拉基蒂奇一眼。
“呐、小老板,咱们也认个朋友呗!伊万·拉基蒂奇。”
“卢卡·莫德里奇。”
两人象征性的握握手。
“没事儿!没事儿!等圣诞节那天我来陪你,也别太孤单!”拉基蒂奇轻轻拍拍莫德里奇的肩膀
“………”

3、
自打两人认了朋友后关系似乎更近了。
拉基蒂奇基本每天下班后都跑到清吧找莫德里奇聊天。
道不算聊天吧,似乎像是把莫德里奇当作倾诉对象一样吐槽着自己上班时的事情。
“卢卡,我跟你说吧!我们那个老总莱奥啊!他可老厉害了…他啊………”
“卢卡,我跟你说啊!我同事皮克他早上…”
……
而莫德里奇也是边干着手中的活,边认真听着他说。偶尔也会插上几句话。
有时赶上公司的饭局,喝的半醉的拉基蒂奇跌跌撞撞的来到清吧时,贴心的莫德里奇会为他调上一杯醒酒暖胃的饮品。
有一次,拉基蒂奇正品着威士忌时听见邻桌的几个人用瑞士德语谈论着莫德里奇。
“这个调酒师长得真清秀,要是能睡一晚上就赚大发了…”
拉基蒂奇为了不给莫德里奇惹麻烦忍住了自己的拳头,就算差点把酒杯捏碎了…
似乎一切都是这么美好,至少在这之前拉基蒂奇是这么认为的。

4、
大概是圣诞节前一星期,公司的饭局结束后外面下起了雪。
拉基蒂奇晃晃悠悠的走进清吧,发现莫德里奇今天去往常有不同的一处,仿佛正刺痛着他的双眼与内心。
没错,就是莫德里奇左手无名指上的一枚银色的戒指,上面嵌着一颗圆形的白钻石…
当莫德里奇注意到拉基蒂奇灼热的目光正死死的盯着自己手指上的戒指时,条件反射的将手背后。
但一切已经晚了。
拉基蒂奇转身大步离开。
“先生!请等一下!先生!!”
“伊万!!!!”
“砰!”
回应莫德里奇的只有无情的摔门声。
这下动静吸引了不少顾客的回头,莫德里奇赶忙低头道歉。心中却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
拉基蒂奇独自走在街上,大雪纷飞。
寒风刺骨,像针一样穿透着心灵。
愤怒、悔恨、失望、不甘……的情感在拉基蒂奇心中蔓延开来。
他不明白为何如此生气。
是因为莫德里奇对自己的欺骗吗?
似乎不是。
还是因为……
是的,他现在不得不承认———他爱上了他。
他拉基蒂奇爱上了莫德里奇。
一股股寒气吹进衣服,风打在脸上像刀割一样。头上冰雪融化成雪水后刺痛着头皮。
肆虐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凛冽的寒风一阵一阵地吹过。
拉基蒂奇止不住的打了一个寒战。呼出一股股的白烟。
这个冬天,很冷。
寒冷的天气也使他的酒清醒了不少。
“我刚才是不是太激动了,伤到他的心了?”
“我刚才摔门是不是太重了,吓到他了?”
拉基蒂奇决定回去。
道歉也好。喝杯酒也好。聊聊天也好。
拉基蒂奇就想见见他。
他爱他,但他或许得不到他。
重回清吧。依旧还是那么温暖,还是那么温馨。
客人赶在雪下大之前都已离开了。
莫德里奇一个人在整理着调酒器。
“这样的情节像极了他们初次见面的场景。”拉基蒂奇想。
莫德里奇注意到“雪人”般的拉基蒂奇,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没说出来,只是把手边早已准备好的酒往前推了推。
拉基蒂奇在门口担了担雪坐在了老位置,他注意到莫德里奇已经把戒指摘去了。也没说什么。
“…………”
“那个…刚才太冲动了,对不起…”二人沉默了许久后拉基蒂奇终于开口。
“没关系,我没在意。”莫德里奇低头晃来晃脑袋。
但拉基蒂奇已经看到他眼角明显红了,他狠狠的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
这一次,两人没有再说些什么多余的话。
明显两人心中各有事。
拉基蒂奇准备离开时,莫德里奇叫住了他。
“你…你圣诞节那天还回来吗?”
……
“会的。会来的!一定。”沉默了一会儿拉基蒂奇点了点头。
拉基蒂奇看到莫德里奇笑了。
他没有看错。

之后的几天,拉基蒂奇照常来到清吧。
莫德里奇一直没再戴上那枚戒指。
他也一直没提这事儿拉基蒂奇也就索性不问了。
他打算等圣诞节那天最后向莫德里奇表达自己对他的情感后就离开这座城市。
正好他的老总莱奥也要搬家。他也跟着算了。

5、
圣诞节当天。
路上的行人比以往多了,大街小巷霓虹灯闪了起来。道路上奔流不息的车来来往往,一幢幢楼房家家窗户里都散出柔柔的光。晃动着冷烟火,挥洒着鲜啤。欢快的音乐四起,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开始了真正的夜生活。
拉基蒂奇挤过熙熙攘攘的人流,下了楼梯来到了清吧。
在老位置坐下后,莫德里奇还是向往常一样摆弄着调酒器准备为拉基蒂奇调酒。
这时,拉基蒂奇注意到莫德里奇将那枚戒指又带到左手无名指上了,心不由抽了一下。
拉基蒂奇蹭了蹭鼻子,欲言又止。
他对着腮帮子沉思了一下,决定还是临走时再说吧。
莫德里奇将刚调制好的鸡尾酒递给拉基蒂奇。
深红色的酒,半片心形草莓挂在杯壁处,上端由于加入少许干冰的效果显得烟雾缭绕。
杯子壁处刻有“9号爱情灵药”的字样,应该是酒的名称。
拉基蒂奇注视着杯子的倒影,心中满是苦涩。
拉基蒂奇啜了一小口。很甜。冰很少。
以他的经验他尝出是草莓伏特加和可可的味道。
此酒 酸而不涩、甜而不腻、香不刺鼻、辣不呛喉。入口甘美醇和,回味无穷。
当准备最后干完的时候,拉基蒂奇觉得嘴唇似乎碰到了什么固体,起初他以外是还没融化的冰块,后来觉得温度不对。
拉基蒂奇将杯子里的物体取出来。
下一秒的他差点儿一个不留神就把杯子摔地上了。
是一枚戒指。
不,应该说是一对戒指的其中一枚。
而另一枚就是莫德里奇手上的那枚没错了。
霎时间,拉基蒂奇感觉仿佛胸口被什么猛烈撞击的一下。他觉得自己的脑袋顿时嗡的一下,顿时一片空白。一时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只是紧紧的盯着手中那枚戒指。
质地似乎是银制的,上面嵌着颗红色的宝石。闪闪发光却不失内敛,轻柔又不是失高贵。

“先生‘九号爱情灵药',请问合口味吗?”
“……”
“请问戒指尺寸合适吗?”
“……卢卡,你这是在跟我开玩笑吗?别闹,这玩笑可真不好笑。”
“我从不开玩笑,先生。”
“……我可以理解为你这是在对我表白吗……?卢卡?”
“正是如此,先生。请问能让我为您戴上戒指吗?”
“卢卡,你这是在撩我?”
拉基蒂奇伸出左手,当莫德里奇把戒指推向最后一个指节时,他顺势牵起莫德里奇的手在,他手背上轻轻的落下一个吻。
他为他戴上戒指,让所有的感情汇聚成一个圆形。一颗永恒的心。
“卢卡。”
“嗯?”
“若是表白不应该还要说‘我爱你''吗?”
拉基蒂奇注意到莫德里奇脸红了。
“唔…我…我…我爱你,伊…万…”
“我也爱你,卢卡。”

“再来一杯‘9号爱情灵药'吗?”

“我亲爱的小老板,你为什么这么可爱?请问我可以吻你吗?

“我不需要什么‘爱情灵药',你才是我最好的的魔药。”

似乎几个小时前说过的话早已被拉基蒂奇抛在九霄云外。
这边两个人已经放纵开始自我,只可惜他们把灯给拉上了。咱们什么也看不到。
只不过可怜了在那边搬着大箱子苦苦等待着的莱奥。
两人的戒指放在床头柜,一红一白。一暗一明。月光洒下,反射出淡淡的光。

之后莫德里奇告诉拉基蒂奇,那天戴上戒指本来是想向他告白的,但不料却发生了误会。

“我亲爱的卢卡,你为什么这么甜软?请问我可以睡你吗?“

——————————————————
总算写完了…写到后面完全不知道在写啥了…
其实我觉得这个方法可以去撩妹x
但对方不要把戒指给喝下去x(小声)
感谢喜欢!(●'◡'●)ノ





评论(11)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